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考驾照想走捷径 台州姑娘被骗一万多
2017年08月25日 11:31:45 来源: 台州晚报

  网友“爱笑的眼睛”@台州晚报:我驾驶证考试报考了好几次,每次栽在科目一上,后来我无意中看到有交钱包过的服务,就想走个捷径,没想到对方挂羊头卖狗肉,骗走了我1万多元。

  记者核实

  网友“爱笑的眼睛”姓贺,黄岩人。几个月前,小贺在椒江的一家商场找了份工作,可是家住黄岩的她要赶到椒江上班,每天要挤公交来回,很不方便。于是,小贺打算考个驾照,成为有车一族。

  可是没想到,报考了好几次驾驶证考试,她都没通过,而且每次都栽在科目一理论考试上。一想到第一关都过不了,她感到很无奈。

  日前,小贺在网上看到一则消息,对方声称只要交了钱,C照考试包过。小贺顿觉自己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随即联系了消息里备注的QQ号。

  “对方的昵称是驾驶证客服,对方说只要交800元,不用去考试,只要在家等消息,科目一包过。”小贺说,她听到这么轻松就能跨过自己怎么也跨不过的坎,毫不犹豫地通过微信转账支付汇给对方400元定金。

  一周后,小贺收到对方通知说科目一已经过了,同时对方还让她直接联系车管所的“李局”。得知“李局”的电话号码后,小贺随即拨了一通电话过去。

  “当时接电话的是个男的,自称是车管所的领导。”小贺说,“李局”在电话里表示,她这种作弊行为其实是违法的,为了防止泄露,需要交10000元的保证金,交了钱才能继续考接下来的科目。“最后,他还跟我保证,这笔钱会在考试结束后全额归还。”

  由于小贺刚工作也没什么积蓄,好不容易东拼西凑,凑齐了1万元。没想到,她将这笔钱汇到对方指定的账户后,就被拉黑了,而且再拨打“李局”的电话也关机了。

  8月22日,她到椒江公安分局报了案。

  “都怪我头脑太简单了,原来考驾照必须本人参加考试才行,别无他法。”小贺后悔不已,钱没了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标签: 科目;陈怡;对方;通讯员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