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百姓台州》启动仪式本周五在千禧职工书店举行
2017年08月30日 10:40:0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9月1日(本周五)晚上7点,在千禧职工书店(位于台州市总工会一楼),台州日报将举行大型全媒体采访活动《百姓台州》的启动仪式。

  《百姓台州》是台州日报“魅力台州·故乡行”大型文化采访行动的第四个年度策划,也是继2014年《台州边界行》、2015年《家园》、2016年《台州江海行》之后的又一个乡土文化报道。

  散文大家王鼎钧说,故乡是祖先流浪的最后一站。我们的祖先流浪到台州,在这里落地生根,继而开枝散叶。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总有一条纽带牵连着内心——那便是姓氏。沿着姓氏追溯而上,我们能找到祖先的故事,以及他们代代流传下来的文化基因。

  此次《百姓台州》的姓氏寻根之旅,除了为读者描摹出一幅“台州姓氏地图”外,也将笔触台州的人口迁徙、开发发展、文化交流等历史画卷。我们站在当下,由今望古,希冀能寻到台州人血液里的“和合”之根。

  《百姓台州》的策划报道,共分两期工程。第一期,本报记者将选择台州的人口大姓20余个,精选他们现今聚居地或具有深刻历史影响力的聚居地,到一些代表性村居做深入采访;第二期,开设文化专栏《和合台州·百家姓》,计划于一期报道结束后,在“文化”版面连载,包罗台州更多姓氏。

  在启动仪式上,我们将邀请台州学院家谱文化研究所所长郑鸣谦先生,作《台州家谱漫谈》讲座。在这里,你或许能听到、读到“我是谁?我从哪里来”的历史解答。期待你的关注。

标签: 台州;姓氏;祖先;启动仪式;百姓;聚居地;和合;流浪;百家姓;大姓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