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深化“最多跑一次”交管机制改革
“一证绑三车”,台州交警再出便民新招
有效期为2年, 2年后自动解绑
2017年09月07日 09:55:25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王媛媛

  昨天,记者从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台州交警”微信自助处理交通违法再升级,推出“一证绑三车,一车绑五证”处理非本人车辆、批量处理交通违法等全新便民举措,以此深化“最多跑一次”交管机制改革。

  去年以来,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相继推出“台州交警”微信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缴纳交通违法罚款、驾驶人学习减分等举措。据统计,一年来,该平台已接受群众在微信上查询交通违法、驾驶证记分等信息500多万起,在微信上处理交通违法14多万笔。

  “此前,市民通过台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只能处理‘本人本车’的交通违法。为了方便群众,提高我市道路交通违法行处理工作效率,我们对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升级。”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相关负责人说。

  升级后,除本人车辆外,一本驾驶证还可绑定3辆亲友的车辆,并对绑定车辆的电子监控记录,通过微信进行在线处理。此外,车主除绑定本人驾驶证外,一辆车还可以绑定五本驾驶证,在扣分和罚款时,可以用绑定的驾驶证在微信上进行交通违法处理。

  不过,台州交警微信绑定仅支持台州地区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且准驾车型相符。所有个人或公司的“浙J”非营运小型汽车,均可在线办理“一证三车”、“一车五证”的绑定,并处理交通违法。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个微信号只能实名认证一本台州市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认证之后无法与微信用户进行解绑操作,请微信用户一定确保认证本人驾驶证。

  “绑定期两年,期间解绑不得新增,两年到期后系统自动解绑,同一辆车两年内解绑后可以重新绑定,绑定时间按第一次绑定时间计算。”该负责人说,一辆车2年内最多可被车主本人外5本(次)驾驶证绑定,绑定有效期为2年, 2年后自动解绑。

  绑定成功后,单起罚款金额在200元以内、单次分值 6 分以下,处理多次违法累计分值 11 分以下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均可通过微信处理。

  即日起,台州交警微信的交通违法自助处理升级版试运行一个月,用户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以拔打咨询电话88812122,交警部门将在48小时内予以处理和回复。

  去年以来,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强化“为民服务”理念,相继推出“台州交警”微信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缴纳交通违法罚款、驾驶人学习减分等举措,1年来,已接受群众在微信上查询交通违法、驾驶证记分等信息500多万起,在微信上处理交通违法14多万笔,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针对前期“台州交警”微信自助处理交通违法只能处理本人名下车辆的交通违法,一家人驾驶同辆车实际驾驶人无法处理,给群众带来不便等问题。为方便群众,提高我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工作效率,交警局整合科技力量和交管资源,创新推出台州交警微信用户“一证绑三车、一车绑五证”便民措施,努力让服务更精准,让群众大受益。


标签: 交警;最多跑一次;改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