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三部门联合发文推进改革 住房保障“并联”审核
2017年09月07日 06:05: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世琪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世琪)记者9月6日从省住建厅获悉,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民政厅和省国土资源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全面推进城镇住房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扎实推进城镇住房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据了解,截至今年8月底,我省由政府投资建设(筹集)的公租房已累计保障了约20万户住房困难家庭,此次《意见》的下发,将会进一步提升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的获得感。

  根据《意见》,高效有序推动城镇住房保障“最多跑一次”,要充分发挥社区、街道作用。城镇住房保障面向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人群、符合条件的新就业职工和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其中很大一部分人群为中等偏下收入的住房困难家庭,在知悉住房保障有关申请程序和办事事项方面存在困难。以社区、街道为单位向需求人群发布信息并主动告知,办理者可通过社区、街道随时提出申请,实现常态化受理。

  办理站点覆盖面更广,办理审核速度也将更快。今后城镇住房保障申请后将实行部门“并联”审核。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建设信息系统,努力实现信息共享。今后,不需要进行经济状况审核的保障类型,从申请受理后30个工作日内就可完成保障资格确认,需要进行经济状况审核的原则上不超过40个工作日。

标签: 城镇住房;保障;最多跑一次;住房困难家庭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