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勇立潮头谱新篇 真抓实干创新业
2017年09月20日 06:55:40 来源: 浙江在线 王昌荣

  五年来,台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八八战略”为指引,善谋实干,破难攻坚,创出了台州力度、台州速度。今年上半年,台州有7项指标增速居全省第1,交出了新世纪以来最好的成绩单。

  高点站位描绘新蓝图。立足“十三五”新起点,突出“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勇当排头兵、再创新辉煌”的总要求,加快推进改革强市、创新强市、开放强市、人才强市建设,奋力完成“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综合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关键领域短板”三大历史任务,着力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加快台州裂变扩张、赶超发展。

鸟瞰诸永高速与台金高速仙居白塔枢纽。拍友 王华斌 摄

  转型发展打开新天地。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实体经济基础更加稳健。引进了吉利V汽车、彩虹无人机、北航通航产业园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实现了高端产业的“无中生有”“好中生优”。抓大活小培育企业,境内外上市企业总数突破50家,A股上市数居全国地级市第4。全面开启科技新长征,引进“国千”“省千”人才数走在全省前列,创新生态不断优化,发展新动能不断积蓄。

  项目投资掀起新热潮。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三湾联动”的湾区大平台逐步成熟,打开了裂变发展的广阔空间。交通打响大会战,互联互通的立体交通进一步成网成型,台州区位条件将发生根本改变。启动实施水利“五大百亿工程”,列入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项目数和投资额居全省第1,“水上台州”呼之欲出。

  体制机制彰显新活力。扎实推进小微金融和民间投资两个“国字号”改革试点,金融生态和投融资环境不断优化。PPP“两个常态”落到了实处,开创了首个民营控股PPP项目等多个“全国第一”。市区融合体制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在全省率先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基本建成“五张清单一张网”。

  城乡发展崭露新面貌。开展城建四大破难攻坚行动,创成了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城市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位居全国重点城市前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打造和合圣地,城市更有人文底蕴。

温岭石塘夜景如画。拍友 徐怀客 摄

  民生事业取得新进步。扶贫攻坚成效显著,全面消除了家庭人均年收入4600元以下的绝对贫困现象。教育、健康、文化等民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群众享受到了更优质的公共服务。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刑事发案数、安全事故起数及死亡人数等持续下降。

  党风政风展现新气象。精心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思想持续受到洗礼,作风明显转变。强化实干用人导向,弘扬实干工作精神,带出了一支能征善战的台州铁军。

  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真抓实干,走出一条台州特色的赶超发展之路,努力在全省新一轮发展中领跑快跑,成为“重要引擎”和“重要增长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为台州市委书记)

标签: 台州;治国理政;八八战略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203361496605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