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沿海高速 最长隧道昨贯通
2017年09月21日 12:02:52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刘蒸蒸

  昨日上午,台州沿海高速最长隧道——岙里山隧道实现双洞贯通。

  岙里山隧道由中建台州沿海高速PPP项目四分部承建,是台州沿海高速全线最长、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贯穿连接三门健跳和浦坝港两镇,左洞全长1400米,右洞全长1430米,按双向六车道、行车时速100公里设计。去年5月,岙里山隧道开始进洞施工,今年9月1日左洞顺利贯通,9月20日实现双洞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了10天。隧道内混凝土路面等附属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完成。

  中建台州沿海高速PPP第一合同段第四项目部总工程师杨长清介绍,岙里山隧道南侧出口段覆盖层薄,结构松散易渗水,施工安全风险较大。项目部采取双侧壁工法、加固围岩等施工方案,历时9个多月,攻克了隧道出口坡积土浅埋段的施工难题。“我们每天监测围岩变形情况,一旦超预警值,必须重新加固稳定后再进行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据了解,隧道建设是台州沿海高速工程建设的重要节点,至本月底,全线10座隧道将基本实现全面贯通。

标签: 隧道;台州;里山隧道;施工安全;PPP;变形情况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