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外塑“颜值” 内强“气质” 黄岩一老旧小区换新颜
2017年09月21日 12:02:35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盛鸥鸥 柳祥宝

管驿小区改造后,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改善。 本报记者 盛鸥鸥 摄

  道路平整、灯光明亮、绿化规整……原本环境质量和基础设施功能不断下降的老旧小区,在经历一系列改造之后焕然一新,外在“颜值”不断提升,内在“气质”不断增强。

  近年来,黄岩加快推进道路整修、管道改造、绿化建设、停车位调整等工程建设,各街道部门齐发力,完成了多个老旧小区改造。

  “停车难”问题得到改善

  家住黄岩管驿小区的毛先生,平时喜欢坐在小区楼下休憩。“小区经过改造后,环境改变了很多。基础设施、绿化环境等都有了很大改善,在小区散步歇息时也舒畅了很多。”

  9月18日下午,记者在管驿小区里看到,机动车整齐地停在停车位内,非机动车有序地停放在专用的停车棚里,楼道墙面干净,小区绿化规整。

  不过毛先生坦言,在改造之前,小区其实是另一番景象。“那时小区道路并不宽,如何停下越来越多的私家车是件大难事。没有车位,大家就东停一辆西停一辆,经常占了大半条路,影响居民出行。”

  今年5月,黄岩对管驿小区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此次改造新建污水管950米,雨水管375米,新增检查井85座,砖砌雨水口71座,实现了雨污水的彻底分流,使小区增加了排涝能力;同时拓宽了小区道路,新增108个车位,改造了绿化带,粉刷了楼道墙面。

  “改造后,小区配置更合理,小区环境更优美。”住户朱女士正将电动车停在非机动车专用停车棚内。

  “以前,没有这个非机动车停车棚,大家的自行车、电动车都是见缝插针般随意乱停,不仅不美观,也影响通行。”朱女士说,现在有了专用车棚,不仅整洁有序了,车子也不用被风吹雨淋。“车棚里还装有投币式充电设备,方便了我们给电动车充电。”

  楼道重刷焕然一新

  在黄岩南城新村,保洁员程秀兰正在清扫路面。目睹着小区改造后的变化,程秀兰感言:“小区原先的道路坑坑洼洼,雨天时住户要铺砖头进出。现在路面重新铺过了,不仅住户进出更方便,我们清扫起来也轻松多了。”

  今年4月起,黄岩对南城新村小区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包括对绿化带进行改造,重新安装侧石,补种苗木300多株;对小区外墙、一楼的楼道墙面及车库进行全面粉刷,对车库破损玻璃进行更换;对破损窨井进行更换,对没有接到窨井的落水管进行重新接口。

  同时,小区破损道路也被重新铺设沥青进行修复,并划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线,新增机动车停车位50个,新增非机动车停车位52个。此外,小区每一楼层都铺入电线接入电灯,实现了亮灯。

  小区住户李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小区墙体斑斑驳驳的,看起来确实挺老挺旧,而且楼道没有亮灯也挺不方便的。“现在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虽说是老旧小区,但现在不管从外观还是内在来看,经过改造的南城新村更宜居了。”

  “楼道变化也很大,以前墙上贴着很多小广告,挺脏挺乱的。现在墙体重新粉刷过,贴上了很多生动有趣的宣传画,整个楼道焕然一新。”小区住户章卫斌说,大家进进出出的心情也好了很多。

标签: 停车;小区;基础设施;楼道;记者;电动车;改造;停车位;住户;粉刷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