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长三角口岸大通关会议在台州召开
2017年09月22日 14:08:1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9月21日,2017年长三角区域大通关建设协作第二次联络员会议暨区域单一窗口第二次专题会议在台州召开。苏浙皖沪四省市口岸办(电子口岸办)、海关、检验检疫、边检(边防)、海事等部门及电子口岸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单一窗口”,是指允许贸易经营企业一次性提交相关信息和单证,通过一个平台、网页或地点申报,并对企业提交的信息数据进行一次性处理。2015年底,苏浙皖沪等四省市率先启动了长三角区域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

  会上,参会代表们重点交流了2017年以来各地参与长三角区域大通关建设协作的工作情况,介绍了各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进展和国家“单一窗口”标准版在各地的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推进相关工作进行了探讨。会议议定,未来将进一步完善建立长三角区域单一窗口合作共建机制,探索各地监管物流信息互联互通,推进长三角区域大通关建设进一步发展。

  市政府相关领导表示,我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积极抓好以“单一窗口”为重点的大通关建设,推进头门港开发开放,加快台州湾区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台州口岸工作水平。

标签: 长三角区域;台州;电子口岸;专题会议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