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小伙拾金不昧 取款机里发现1200元现金如数归还
2017年09月25日 15:01:3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赵虹 郭文明

  网友“水晶鞋玻璃心”昨天@台州晚报:我一个老乡,是个马大哈,ATM存钱,钱没存进去就回来了,好在遇到好人,把钱如数归还了。

  记者核实

  网友“水晶鞋玻璃心”老家河南,老乡王大姐,年近五旬,全家在温岭城北街道打工。网友“水晶鞋玻璃心”说,王大姐性格开朗,就是老丢三落四,有点“马大哈”。

  9月20日中午,儿子小贾身体有点不舒服,但一笔1200元钱必须要存到卡上。王大姐自告奋勇,去ATM机存钱。

  王大姐很快回来了,但小贾一直没收到银行短信通知。“我亲手存的!”王大姐是言之凿凿,小贾有点纳闷,也没多想,以为银行系统出故障,信息滞后了。

  第二天,小贾突然接到派出所的电话,请他去一下。民警告诉他,他的1200元,在派出所里。

  妈妈去存钱,怎么存到派出所里了?小贾是一脸纳闷。

  “有人把钱忘在取款机上了”。9月20日23时左右,温岭城北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是个小伙子,来自四川,姓李。当晚,小李上完夜班来到ATM机上准备取钱,发现取款机内还遗留着一叠现金,随即报了警。

  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和小李作了交接并清点现金,一共是1200元。

  第二天,民警通过与银行联系,查看了当时的监控录像,确认了是一名中年女子在存钱时错误操作,将钱遗落在取款机里了。这位中年女子,就是王大姐。

  通过留在银行的信息,民警联系上了小贾。9月21日中午,王大姐和小贾来到城北派出所领回了自己的钱。

  母子俩对拾金不昧的小李很是感谢,小李表示,当时自己就是想着早点把钱还给失主,虽然自己收入不高,但这样的意外之财不能占为己有。

标签: 大姐;水晶鞋;派出所;马大哈;玻璃;ATM;记者;老乡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