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金清:坚决啃下历史违法用地“硬骨头”
2017年09月30日 15:30:03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罗浩榕

  近日,路桥区金清镇政府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日升村一宗历史违法用地上的建筑进行拆除。据悉,这宗违法用地已存在十多年,沿百步中心河建造,涉及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曾是卫浴零配件的加工点。

  这是金清镇自开展历史违法用地清理处置行动以来,坚决啃下“硬骨头”的一个缩影。金清镇有历史违法用地2070宗,其中列入拆除的1218宗,约占路桥全区的三分之一。据该镇分管城建的常务副镇长王慧智介绍,自“三改一拆”行动开展以来,镇里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水共治”等工作,在拆除大量违法建筑的同时,注重拆后利用等工作,城镇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由于镇域面积较大,存在执法力量薄弱、管理难度较大的问题。

  为了顺利完成此次行动任务,该镇创新工作方法,以66个村居(社区)原先划分的五个工作片为行动的组织牵头单位,形成镇党委政府抓总、工作片组织实施、各业务部门协调配合、村居(社区)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 

  8月10日开始,各工作片率先对那些迟迟不动的违建开展集中拆除行动,并开展“村村互比、分片竞赛”活动,为行动顺利推进打下基础。

  该镇一村庄很多村民都从事遮阳网的生产和销售行业,由于历史原因,该村共有历史违法用地120多宗,是全镇数量最多、难度最大的村。为推动全村拆违工作,该村村委会主任带头拆除了一幢四层楼、500多平方米的违建,目前该村拆违工作已全面推进。

  抓住村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这是金清镇得以顺利推进“历史违法用地清理处置”行动的重要原因。据该镇村镇服务中心主任谢传佳介绍,截至目前,该镇已拆除1150宗,拆除面积达56万多平方米,“我们将倒排进度,逐个销号,坚决啃掉剩下的‘硬骨头’,确保整个行动圆满完成。”

标签: 用地;金清镇;历史违法用地;行动;工作;建筑面积;执法人员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