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社发集团收到“廉政短信” “四时”廉政干预全覆盖
2017年10月04日 11:27:56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郑婷 记者 罗浩榕

  “按照传统习俗,凡红白喜事、年来节到,正是‘贪’字被五花八门展开来集中诠释的火爆时刻。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长鸣‘贪之警’,自会安然‘过五关’。”近日,台州社发集团的全体干部职工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廉政短信”。

  在重大节假日关键节点,该集团全时提醒全体干部职工,早打招呼、提前预防,确保“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健康过节”。

  “社发集团的中心工作是一大批关乎民生的社会事业工程建设,有关工程、项目、资金等内容的,都是廉政风险的高危区域。在具体工作中,我们摸索出了关键节点全时提醒、上级精神及时传达、重大事项适时介入、日常时间定时干预这‘四时’廉政干预方法,不让这些‘廉政地雷’成为日后违法违纪的‘起点’。”台州社发集团纪委书记任美林如是说。

  “获知您即将因私赴菲律宾旅游。为有效预防发生廉政风险问题,根据有关规定,特向您作如下提醒,不得接受服务对象支付的宴请、旅游等活动,不得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各种费用。祝您旅途愉快。”今年暑假,台州社发集团下属市体育中心副经理丁凯在出发前夕,收到了集团纪委发出的一条个性化干预提醒。

  今年7月,台州社发集团纪委牵头,自上而下开展了廉政风险排查,对集团本部全部在岗职工以及控股子公司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岗位梳理,共建立65个廉政岗位。根据岗位性质和特点,先后梳理出廉政风险点203条,同时为每一个风险点配备相应的警示案例。另外还援引了党纪条规,提出了防范措施,并将这五大数据全部录入廉政风险干预系统。

  “要对干部职工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轻微违纪行为及时提醒教育,防止小错误变成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该集团党委书记林波说。为此,集团纪委全面推广廉政干预,从廉政风险防控的“百人一方”到“一岗一方、一人多方”,将大众化和个性化的干预相结合,做到廉政干预全覆盖、无死角。

标签: 集团;台州;廉政风险;台州社发集团;职工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