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沈海高速台州段首日流量达到8.6万辆次
2017年10月09日 15:01:43 来源: 台州晚报

  昨天是国庆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台州境内各条高速迎来车辆返程高峰。昨天,记者从台州高速交警了解到,小长假期间台州境内高速总流量突破百万辆,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小长假期间,不少市民感受过高速的堵。“去江苏盐城玩,700公里开了20个小时。”市民小陈说,高速变成了慢速,堵得人心焦。

  据介绍,沈海高速台州段首日流量达到8.6万辆次,创历史新高,接下来的2日、3日也持续在高位运行。由于高速流量持续超饱和状态加上辖区隧道、坡道多,一些司机不文明行为等因素,导致长假期间追尾事故频发。

  台州高速交警介绍,10月1日当天,台州高速共发生事故近200起。之后几天,随着流量趋于平缓,事故量也有所下降。和以往一样,90%都是纯经损的追尾事故。

  “基本上在10分钟内,把事故车辆撤掉。”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楼海峰说,从昨天下午2点半开始,返程小高峰已经出现。猫狸岭隧道群、黄土岭隧道车辆出现缓行,上三高速三个进口也因为绍兴段大流量采取限流。

  台州高速交警监控中心数据统计,长假前7天,台州境内沈海高速台州段、上三高速、台金高速、诸永高速各条高速流量均出现大幅度增长,总流量突破百万辆,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大流量造成轻微刮擦事故频发,每天都在百余起。

  另外,长假期间,台州高速交警重点打击占用硬路肩以及隧道内变更车道等违法行为。楼海峰介绍,每天现场查处都在100起以上,到目前为止已超过了800起。

标签: 台州;车辆;返程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