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350元水泵保价万元 他靠这一手两年骗了20万元
2017年10月09日 09:00:51 来源: 台州晚报 通讯员 葛培兴

  家住湖北省十堰市的青年男子何某,经过自己的努力,成了十堰市当地一家大型医院的正式职工,负责后勤和进货一块的工作,且工作认真为人低调,但因他二年前买了房子要还房贷,造成经济紧张,他便玩起了诈骗快递公司钱财的套路,二年多时间就骗了快递公司20万元赔偿。不过,等警察找到他将其抓住关进看守所时,失去自由的何某才懊悔不已,但已是太晚了。10月7日,因涉嫌诈骗罪的何某被台州椒江警方依法刑拘。

  快递公司被人骗走近万元钱

  今年10月6日上午,一名中年男子来到椒江公安分局海门派出所打击组,对刑警小郑说:“民警同志,我是顺丰快递公司椒江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今天上午我公司被一个家住湖北省十堰市的何姓男子骗走了近万元钱。而之前何某也骗走了我公司5万元。” 海门派出所打击组刑警小郑通过调查,终于得知何某如何诈骗顺丰快递公司钱财的经过。

  原来,2017年9月,何某在淘宝网上向台州市路桥区一名淘宝卖家购买了一个价值350元的水泵后,就要求淘宝卖家以他提供的名字和手机号码作为寄件人与收货人,并要淘宝卖家将水泵发到顺丰速递,保价是一万元。但当货物送达十堰何某收货后,他故意将货物砸破毁坏,随后联系顺丰快递公司全国客服要求理赔。

  顺丰快递公司联系寄件人进行理赔,因寄件人的号码系何某提供,其实这个寄件人也就是何某本人。何某在接到电话后,就告知顺丰快递公司损毁的货物价值9900元。但顺丰快递公司在理赔时,要求何某提供货物发票电子件。何某随即在网上购买了一张货品名称是水泵的9900元假发票,将发票照片发给顺丰快递公司。

  10月6日上午,何某来到椒江经中路顺丰快递办事处领取赔偿款后离开。顺丰快递工作人员经过系统查询,无意中发现何某的快递“被损坏”并非首次,何某曾多次因快递损坏问题在全国范围内向顺丰公司进行过索赔,金额高达5万余元。于是,顺丰快递办事处工作人员立即来到海门派出所打击组报案。

  民警在火车站检票口将嫌犯抓获

  10月6日下午,在台州火车站检票口,当正在等待检票准备坐动车返家的何某一见到站在面前的警察时,他马上知道自己诈骗快递的事已东窗事发。

  10月6日上午,海门派出所在接到报案后,经过一番侦查,小郑终于得知犯罪嫌疑人何某将于10月6日下午从台州火车站坐动车返家,于是,小郑马上带着二名协警赶往台州火车站,在黄岩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协助下,将已在火车站检票口等待检票的何某抓获。

  经审查,何某交代,他因房贷造成经济紧张,便去诈骗快递公司钱财,自2014年底至2017年10月初期间,何某用这种方式多次诈骗快递公司,两年多时间就骗了20万元赔偿。

  

标签: 顺丰快递;诈骗快递;快递;火车站;检票口;椒江;诈骗;台州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