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乌龙岙箬包梨上市 产量减半价格略涨
2017年10月10日 11:44:1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王华琦

  近段时间,温岭市城东街道乌龙岙村的梨园里,箬包梨已经成熟,村民们忙着采摘。

  60多岁的林中辰,种有40多棵梨树。眼下,到了箬包梨丰收的时节,亲戚们都赶来和老林一起加紧采摘箬包梨。梨树种植在山坡上,老林还自做了工具方便采摘。

  “今年梨的产量,与去年相比,相差一半,一个是小年的原因,另一个是今年晴天多、雨水少。” 老林说。

  产量少了,价格上去了。“小的梨,去年卖20元至24元一公斤,今年普遍卖30元一公斤;大的去年30元至36元一公斤,今年卖36元至40元一公斤。我家40多棵梨树,产的梨可卖2万多元。”老林说。

  乌龙岙村的箬包梨曾因箬叶包梨而得名,至今已有数百年历史。当地村民在种梨过程中,用箬叶做的袋将梨一一套住,以防病虫害侵袭,故多称“箬包梨”。村里梨树,树龄大多在50年以上,有几棵甚至已生长了200多年。乌龙岙箬包梨颇有名声,销路根本不愁,价格也相对稳定。

  “目前,乌龙岙村的梨树有近3000株,今年产量约3万斤,采摘期9月中旬开始,到10月中旬结束。”乌龙岙村村委会主任林迪匡说。

标签: 梨树;包梨;城东街道;温岭市;村民;树龄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