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每天看几十遍手机里那张照片 大妈终于亲手逮住偷车贼
2017年10月11日 10:35:20 来源: 台州晚报

  椒江的周大妈,10多天前新买的电动车被偷,很是闷气。在将监控里小偷的模样拍下来后,她一有空就上街找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天前终于在街头看到骑着车子的小偷。在市民的帮助下,大妈亲手逮住小偷。目前,偷车贼已经被椒江警方刑拘。

  50多岁的周大妈,已经退休在家。为了买菜方便,不久前花了3000多元,买了一辆电动车。

  9月22日这天,周大妈骑着电动车到一家商店买东西。想着马上就出来,她车没锁就直接进去了。几分钟后,当周大妈从店里出来时,电动车已经不翼而飞。

  大妈那个心疼啊,马上到椒江区公安分局白云派出所报了案。民警调出街头监控视频,就在大妈进去后,一个30多岁的男子东张西望后,飞快地骑走了她的车。

  细心的周大妈将男子的相貌用手机拍了下来,之后只要一有空,就在手机里翻看照片。上街时,刻意东张西望,看到停着的电动车就上前查看。

  10月6日这天早上,大妈像往常一样去菜市场买菜,突然,一张“熟悉”的脸孔进入她的视线。没错,就是偷电动车的男子。

  “我每天起码看几十遍,那长相已经深深烙在脑海里。”周大妈再仔细一看,男子骑的车,就是自己被偷的那辆。确定男子就是偷车贼,她气呼呼地冲上前去将男子拦住: “你这个偷车贼,今天终于被我找到了,走,跟我到派出所去!”

  得知男子是偷车贼,周围市民都来帮助周大妈,大家将男子连人带车扭送到了白云派出所。

  经民警审查,男子叫胡小宝(化名),年纪四十不到。胡小宝是江西人,几个月前从老家来到椒江,在一家企业找了一份工作。因为是新手,工资不高。

  由于胡某上班的地方,距离租住的房子较远,没有交通工具,他每天乘公交车上下班,不是很方便,就想着,如果能有一辆电动车当代步工具,该有多好。

  平时用钱很节约的胡小宝,舍不得花钱买电动车,动起了到街头偷一辆的歪脑筋。9月22日这天,轮到休息的他到街头寻找“猎物”,看到周大妈的车没锁,直接骑走了。10月6日这天,胡小宝骑车到菜场买菜,没想到冤家路窄,直接遇上失主。

  昨天,胡小宝已经被椒江警方刑拘。

标签: 大妈;电动车;椒江;小偷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