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全域贯穿红飘带 示范村社成风景 台州打造最美党建示范带
2017年10月12日 03:58: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罗亚妮 县委报道组 张肖斌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 罗亚妮 县委报道组 张肖斌) “欢迎大家来到南门社区,下面请大家跟我一起走进南风之薰·幸福之门,感受红色风景。”10月11日上午,仙居县南峰街道组织委员暨建敏带领来自台州各县(市、区)的党建工作者走进南门社区党建展厅,感受社区党建示范点的红色魅力。

  党员干部带头,一日拆除两万多平方米违法建筑的拆违现场;党员活动日开展志愿服务的足迹遍布各个社区的角角落落……南峰街道和毗邻的福应街道、安洲街道一起将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建红色引领作用,通过联合打造服务党建、民生党建、生态党建,使南门社区和东岭村、县前社区、小南门社区、市桥社区、下园村等一起组成了一条别具特色的幸福社区党建示范带,使“最美党建示范带”创建成为推动街道各项工作的助推器。

  目前,仙居县已创建多彩田园、红色记忆、神仙居、和合新村、活力两新、幸福社区、绿色机关、湫水锦港等8条县级党建示范带,四纵四横,犹如一条条红飘带贯穿仙居全境。

  刚过去的国庆长假里,白塔镇上横街村党支部书记许子兵既要照顾村里的农家乐经营,又要去神仙居景区向游客分发宣传资料,忙得不亦乐乎。

  神仙居景区风光绮丽,环绕景区的“神仙居党建示范带”跨越白塔镇、田市镇、淡竹乡、皤滩乡等4个乡镇,串联起一个个美丽乡村,上横街村就是其中之一。村党支部看中了毗邻景区的优势,发动村民拆掉粪坑、猪舍,建起农家乐、咖啡屋、游步道,做起了经营村庄的大文章。

  党建示范带,既有阵地示范,也有班子示范、运行示范、党员示范,实现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村庄美化、经济发展互动多赢。仙居开展红色阵地建设大会战行动,确保每条示范带阵地建设达到“六个一”的创建标准,即一条线路、一个标识、一个区域党群服务中心、一个党建广场、一个基层党建展示馆、一条党建长廊;落实党员活动室“十有”标准,即有党旗、有统一标识、有党员形象照、有活动计划、有活动记录、有远教设备、有发展党员流程图、有够用的桌椅、有党建阅报栏、有党建专柜。

  仙居党建示范带创建是台州市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的一个缩影。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志良表示:“从今年4月份全市基层党建‘双整’暨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到现在,刚好6个月时间,示范带建设从少到多、从粗糙到精致、从‘纸上’到‘地上’,已经有了很大的转变。”

  据了解,今年台州市将建成1个党建示范县(市、区),20个党建示范乡镇(街道),20条党建示范带,每个县(市、区)将至少有80%的达标村,其中包括30%的提升村和10%的示范村。坚持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推进,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提升,逐渐把“盆景”做成“风景”,把“树木”变成“森林”,台州积极推进“最美党建示范带”创建,为群众带来满满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 党建;党建示范带;红色;台州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