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城管推出“三色执法”:初犯不罚 发放不同颜色警告单
2017年10月14日 08:23: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栋 通讯员 陈蓓蓓 陈东科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栋 通讯员 陈蓓蓓 陈东科)台州玉环城管今年夏天推出“三色执法”新方式,通过三次提醒警告让当事人自行纠正违法行为,仍没有效果的情况下城管才进行强制措施。从8月推出至今两个月时间,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9月15日,小林来到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沙门中队接受处罚,缴纳了100元罚金,把自己的电动三轮车领了回去。

  8月22日下午,沙门中队执法人员第一次发现小林在中滨路高速桥下卖西瓜,这一行为属无证占道经营,于是执法人员劝离,并发放蓝色温馨提示单。

  8月25日下午,执法人员又在同一地方发现了熟悉的西瓜摊。小林自己不好意思来了,转而让家人来卖。“这不是谁在这里卖的问题,不论谁都不允许在这个地方无证占道经营。”

  执法人员发放黄色温馨提示单。小林家人也是很配合地收拾了瓜摊回家。

  9月6日,他们又在那里碰到了小林的西瓜摊。小林和家人一脸尴尬,马上收拾东西离开。执法人员开了一张红色温馨提醒单。“记住哦,事不过三,下次再发现,我们要按制度处罚了!”

  执法人员在9月15日上午的巡查中,发现小林家属仍在中滨路教堂路口人行道上设摊贩卖西瓜。这一次,执法人员当场开出先行保存单并做了现场勘查笔录,控制了当事人的电动三轮车。

  “‘三色执法’是人性执法的一种新探索,先礼后兵。”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沙门中队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蓝色温馨提示单表明对当事人首次违法给予教育指正,希望他们可以自己更正违法行为;黄色的提醒单表示警告,就像足球比赛一样,是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采取一种提醒警告的态度;红色的再次提醒单就表示最后的警告了,再次发现,将直接采取强制措施。

  截至目前,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沙门中队已发放蓝色提示单60多张,黄色提醒单30多张,红色提醒单20多张,立案处罚1起,无证占道经营数量明显减少。

  据悉,下阶段,这样的“三色执法”方式将在玉环全面实施。

标签: 城管;执法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