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9月份台州市区CPI同比上涨2.1% 涨幅回落0.7个百分点
2017年10月18日 09:30:0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昨日,9月份台州市区CPI公布,来自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的调查数据显示,9月份台州市区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受食品价格下降影响,涨幅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

  9月份,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6.5%,涨幅居八大类之首。这其中,房租价格的影响力不容忽视。受市区旧城改造全面铺开影响,房租价格持续上涨,9月房屋租赁价格同比上涨8.0%,上拉总指数达1.0个百分点。水电燃料价格上涨也是居住类价格上涨的一大原因。受污水处理费提高和国际油价上涨拉动,9月水价格涨幅达到15.1%,液化石油气价格上涨11.7%。

  此外,其它六大类价格分别为:衣着价格上涨3.7%,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2.1%,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3.3%,医疗保健价格上涨2.3%。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0.9%,其他用品和服务受黄金价格下降影响,下降1.4%。

  从环比情况来看,9月份CPI环比上涨0.2%,八大类五涨二跌一平。其中,居住和衣着价格环比上涨0.9%,医疗保健价格环比上涨0.5%,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环比上涨0.1%,交通和通信价格环比下降0.3%,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环比下降0.7%,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环比持平。

  受房屋租赁市场需求较旺影响,房租价格环比上涨1.4%。而医疗服务价格在全省儿童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调整持续影响下也环比上涨0.2%。另外,受开学季部分学校上调学费影响,教育服务价格环比上涨0.9%,其中,高中中职教育价格环比上涨4.5%,小学初中教育价格环比上涨1.8%,高等教育价格环比上涨0.4%。

标签: 价格环;涨幅;台州市;房租价格;CPI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183519895592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