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驾驶员买了香烟和饮料送交警
2017年10月24日 16:00:13 来源: 台州晚报

  10月20日,在黄岩区,一群正在执勤的交警忽然发现执勤桌上多了一条香烟和一箱饮料,这让他们一脸懵然。等弄清了缘由,交警们才发现这真的是一个暖心的故事,因为“扔”下香烟饮料的,竟然是刚刚接受处罚的司机。

  当天上午9点40分左右,在黄岩十里铺的一个执法站,交警直属二大队的辅警周慧兵拦下一辆重型货车检查时,发现驾驶员一脸的疲倦,和他对话的时候他还连打了几个哈欠。经过了解,得知驾驶员小陈是安徽亳州人,前一天从安徽开车到路桥,装上货后,他又拉着货回安徽,由于睡眠严重不足,经过红绿灯路口的时候他眼皮沉重,居然瞌睡了一下,方向都有些不稳了。得知情况后,周慧兵依法对其作出了处罚,同时让小陈把车靠边后,睡一会儿再走。

  大约两小时后,在执法站的民警忽然发现桌子上多了一条“中华”香烟和一箱饮料。是谁放的呢?这时,周慧兵想起刚才似乎看到刚刚被处罚的安徽驾驶员小陈好像又回到过执法站,难道是他放的?

  周慧兵拨通了小陈的电话,小陈说,香烟和饮料确实是他放的,他感谢交警对他的处罚,提醒他遵守交通法规,避免了疲劳驾驶可能引发的事故,周慧兵听后心里暖呼呼的,但是当他要求小陈把香烟和饮料拿回去的时候,小陈说什么也不同意。

  周慧兵无奈,就把香烟和饮料交给了大队,大队领导和小陈通了电话,小陈第一句话就说,这次处罚我心服口服的。小陈说,他当大货车驾驶员也多年了,平时看到交警心里都很害怕,这次被周慧兵拦下后,周慧兵非常耐心地和他解释,指出疲劳驾驶的危险性,而且那天他也确实是非常疲惫,一路上已经打了好几个盹,如果真的一直开下去,说不定就出了事故。小陈说,周慧兵态度非常好,处罚后还专门让他去前面停下车睡了一会儿才继续上路,他感觉非常贴心,后来就想到要谢谢交警,于是就在路边的小店买了香烟和饮料,偷偷地送到了执法站。

  能够得到执法对象的理解,交警们都感到很高兴,但是香烟和饮料是绝对不能收的,好说歹说,小陈才答应下回经过黄岩时去交警大队把香烟和饮料领回去。

标签: 香烟;民警;执勤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