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农民在家门口可以读“中专”了
2017年10月27日 10:29:26 来源: 台州商报

  “同学们一定要记住,‘民宿型’农家乐主要有吃农家饭、住农家屋、游田园景、享休闲乐四个核心内容,如何丰富农家饭、提升农家屋品质、改造田园景色、开发休闲乐也就是我们要做的重点。”10月26日上午,在三门潘家小镇举行的台州电大、三门电大与潘家小镇农民中专生合作办班开班仪式上,作为讲课老师,市农办经济发展处处长、副调研员张光根,给51位潘家小镇的农民学生上课。

  今年53岁的潘礼其,是潘家小镇的29号民宿,开业已经两年多。

  “这两年我们民宿的生意还不错,村民收入都提高了不少。”潘礼其说,但最近,大家在生意上都没有什么大的改变,村民希望通过学习来寻求更大的突破。

  潘礼其认为,这个农民中专班办得非常及时,潘家小镇办民宿的村民对这次中专生培训课程非常欢迎。

  自2015年以来,我市拓展“非农业类”农民中专生培养项目以来,对于加强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工作力度,提高农民文化素质和专业学历,提升农民创业创新能力,建设美丽乡村起了重大促进作用。

  为此,台州市农办和台州电大两大系统协作,在2017年继续做好“非农类”农民中专生培养工作,将面向全市计划招生共500名。

  据悉,此次“非农类”农民中专生培养项目,针对具有初中(或同等)学历的台州籍农民(户籍制度改革后的农村居民),年龄一般控制在58周岁内。

  课程开设“旅游服务与管理(农家乐经营与管理方向)、酒店服务与管理、电子商务、数控加工、工商行政事务管理”等5个专业,学习主要采用“面授辅导、网络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采用完全学分制,学制2.5年,学分80分。

  “我们着力借鉴并推广天台后岸村、仙居白塔镇和横溪镇等‘送教到村、送教到镇’办班培养经验,发动农家乐特色乡镇和农家乐特色村组织兴办农家乐中专班,共同为提高农民创业创新能力和推进台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新贡献。”台州电大党委书记潘先考说。

标签: 中专生;台州;朱灵超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