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检察院:行政检察“七条” 助推平安台州建设
2017年11月13日 10:32:0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叶晨阳

  台州日报讯(记者 叶晨阳)平安是发展的基本前提,是民生的基本需求。面对当前平安台州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市人民检察院积极作为,于10月25日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行政检察职能服务平安台州建设的意见》(简称行政检察“七条”)。

  该《意见》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等七个方面,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在服务平安台州建设中发挥主体作用,积极排查案件,认真调查核实,扎实开展监督。譬如,积极开展行政公益诉讼,维护公共利益。对检察机关在履行职责中发现公共安全领域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作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提起公益诉讼的条件的,检察机关可以检察建议方式督促其依法履行职责。对于经检察建议后行政机关仍未依法履行职责的,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加强内部配合,畅通内部案件线索移送,对当事人控告、申诉、检举以及侦监、公诉等各内设部门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发现公共安全领域违法行为的,届时将案件线索及时移送民行部门。

  “目前,我们正在完善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相互配合支持机制,与有关行政部门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定期了解公共安全领域行政执法案件办理的相关情况,推进执法信息共享平台,实现行政执法与司法信息互通互联。完善检察机关上下联动一体化办案工作机制,加强上下级院的联系,合理调配两级院办案力量。”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祖增表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市检察院将自觉增强平安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助推平安台州建设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标签: 平安台州;检察院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