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打工小伙ATM存款按错卡号 1万多元进了别人账户对方不肯还
2017年11月17日 14:34:1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许灵敏

  昨天,在椒江打工的安徽小伙子小荣来到晚报编辑部,诉说最近发生的一件烦心事:在自助银行给自己卡上存钱时,不小心将钱存到别人卡上,人家却不愿归还了。

  小荣存错钱的日期是10月26日晚10点左右。

  “都过20天了,对方就是不还。”小荣回忆这段时间因为此事带来的烦恼和焦急,落下了辛酸泪。

  当晚10点02分,因为快到信用卡还贷时间,他特意从朋友处借了1.12万元,到某银行椒江中山东路网点的自助银行,先后分两次(第一次10000元,第二次1200元)将钱存入卡上。“正在操作时,电话响了,我就接起了电话,手指就按错了末尾两个数字。”他向记者出示自动存款机打印的票据。

  “这样,钱立即到别人卡上了。”小荣说,自己经济拮据,打工才2000多元一个月,经常借钱过日子,“如果手头宽裕,自己不小心,追不回来也罢了。”

  其实,等小荣发现存错钱,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他赶紧跑到银行营业厅,经工作人员核对,发现小荣的一万多元钱,的确存到别人卡上了,持卡人是衢州开化人。

  但营业厅工作人员当时表示无权冻结对方账户,让小荣到公安机关报案,可民警回复说,因为未产生实质性纠纷,派出所未予立案,认为银行有义务帮客户追回这笔钱款。

  那么,小荣因为不小心,就只能白白损失上万元,对方就可以白拿意外横财吗?

  昨天上午,记者先来到中山东路那家营业网点,证实了小荣存错钱的过程和信息。工作人员依然表示,无权冻结收款人的账号和透露更多信息。

  昨天下午,该银行管理部门向记者表示,小荣存错钱的事银行高度重视,除了第二天向当事人核实外,还与开化那边的持卡人进行了沟通,但对方说那张卡是“死卡”,即长期不用的,没有明确是否归还。“我们一定会认真协助和配合客户及公安部门追回这笔钱。”这位负责人说。

  对于对方不肯归还钱的情况,浙江海贸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伟说,这种行为在法律上比较明确,属于不当得利,对方卡上的1万多元必须返回给小荣。如果不归还,小荣完全可以到法院起诉。看来,小荣想拿回这笔错存的钱,还得走司法程序。

标签: 银行;存款;账户;密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