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七旬老人取款男子尾随抢劫 定海警方3小时内破案
2017年11月04日 20:10:22 来源: 舟山晚报

  “救命啊!抢劫了——”在定海昌国路一幢公寓楼里,75岁的赵阿婆与一个身穿黑衣黑裤的男子奋力拉扯起来。“咣”的一声,赵阿婆头撞在门上,流血倒地。那男子夺走赵阿婆的布袋,撒腿狂奔。布袋里,装着赵阿婆刚从银行取出来的1万多元现金。

  刚想掏钥匙开门,身后一男子抢她袋子

  10月20日下午3时多,赵阿婆走进定海人民南路一家银行,在柜台取了1.1万元现金。

  她将钱小心地放进随身的咖啡色布袋后,走出银行,往北走了几百米,回到自家位于昌国路的住宅小区。

  这是一个临近马路的开放式老小区,赵阿婆住在公寓楼的三楼,她刚准备拿钥匙开门,手里的布袋突然被人用力往后扯。

  回头一看,一个身穿黑衣黑裤、戴着黑框眼镜的短发男子正在抢她的布袋!“救命啊!抢劫了——”赵阿婆大声呼救。但这个时间段,公寓楼里冷清,没人听到呼救声。

  赵阿婆紧拽着布袋,不让男子抢走。布袋里共有1.3万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和钥匙,以及一些银行卡和购物卡。

  男子躲进商场,民警耐心蹲守

  但赵阿婆一个老太太,力气哪有对方那么大。拉扯几秒后,男子猛一使劲,她吃不住力,一个踉跄往前栽倒,脑袋“咣”的一声撞到对面邻居家的铁门上。

  赵阿婆的后脑裂开了一道几厘米长的口子,一摸全是血。

  那男子则拽着布袋,“嘭嘭嘭”飞快逃下了楼。

  随后,赵阿婆跑下楼,慌忙向路边一家单位的门卫师傅求救。对方帮她报了警。

  定海警方接警后,立即启动大案侦破机制,抽调精干警力,兵分两路,一组警力赶赴案发地进行勘查和调查访问,一组警力通过视频监控追踪嫌犯轨迹。

  从监控中发现,男子带着布袋逃出公寓楼后,沿着昌国路往西狂奔100多米,然后往南拐入一小弄堂。

  当天下午3时45分,男子出现在解放西路,此时手中已没有了布袋。随后,他走进边上的一家商场,再也没有出来。

  便衣民警在商场门口耐心蹲守了1个半小时后,男子终于现身,随即被抓获。此时,距离案发不到3小时。

  沉迷网上赌球,他输掉房子

  经审讯,该男子姓高,32岁,未婚,定海马岙人。

  高某以前在一家单位上班,年薪七八万元,经济收入相对稳定。但他有个很不好的嗜好:经常在网上赌球。

  最初几年,高某每次赌球花几百元,但最近一两年,他越赌越大,赌一次球动辄投入几千元甚至上万元,有时一天还要赌好几次。

  高某是独生子,但父母多次劝说无望后,也不再管他。他每天只想着赌球赚大钱,压根没有心思工作,一年前索性从单位辞职了。

  然而,十赌九输。没了收入来源后,高某为了还赌债,抵押掉自己在定海的房子,结果还欠10多万元债务。

  高某起先租房子住,一个多月后,连租房的钱也没了,就在网吧或公园对付一宿,饿了吃点馒头和包子。

  撞见阿婆取钱,身上只有10元钱的他起了歹心

  由于手机经常收到催债短信和电话,高某心烦意乱,打算去银行将银行卡预留的手机号码改掉。当天下午3时多,他到人民南路那家银行,正好看到赵阿婆从柜台取了一沓现金。“当时我身上只有10元钱,就想去抢她的钱。 ”高某交代,他一路尾随赵阿婆到了家门口,见楼道里没有别人,便动手了。

  逃跑途中,高某拿走现金后,将布袋扔在中大街一个偏僻墙角。随后,他留了1000元在身上,将剩余赃款存进银行。之后,他溜进商场,坐在商场4楼发呆。

  10月21日,办案民警将追回的赃款连同布袋一起交到正在住院的赵阿婆手中。“你们这么快就破案了,真是太感谢啦!”原本受了惊吓的赵阿婆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展露笑颜。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定海警方刑事拘留。

标签: 阿婆;现金;银行;抢劫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