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2017中国童鞋产业高峰论坛在温岭举行 直面痛点谋发展
2017年11月27日 06:35: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温岭日报记者 谢晨阳 市委报道组 毛海挺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温岭日报记者 谢晨阳 市委报道组 毛海挺)当前,我省正在全力推动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温岭鞋业是全省十个试点行业之一。11月24日和25日,由中国皮革协会、温岭市政府等共同主办的“新制造、新动能”2017中国(温岭)童鞋产业高峰论坛在温岭召开。来自中国皮革协会、全国制鞋标准委、省内高校等相关人士,直面传统产业转型中的“痛点”,在观点碰撞中寻找行业改造提升的温岭路径。

  制鞋业是温岭的支柱产业之一。全市汇聚有5100多家鞋企,年产量达10亿多双,年产值超300亿元。经过30多年的发展,粗犷的经营模式让温岭鞋业暴露出很多弊端,比如品牌附加值低、存在安全环保隐患等问题,限制着温岭童鞋进一步做大做强。

  机器换人是大势所趋,也是现场碰撞最激烈的话题之一。较早尝到甜头的浙江比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罗李荣说,4年来企业陆续投入270万元引进电脑花样机等设备,人工减少200多人,“机器换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但从整个行业来看,机器换人的步伐并不快。

  “企业没有品牌就走不远。”浙江必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文新一语道中温岭鞋业目前存在的弊端。近年来,意识到这一短板,公司明确“小而美”的定位,“品牌+营销”双管齐下,快速成长为当地的龙头企业之一。

  “温岭的鞋业进入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温岭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说,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温岭的制鞋业要通过科技创新、质量提升、品牌培育来提升鞋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下一步,温岭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小微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引导鞋业入园集聚、创新转型。

标签: 温岭;鞋业;皮革;传统制造业;传统产业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