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平阳:两化融合 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
2017年11月23日 06:26: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邵晨婵 记者 尤建明 县委报道组 黄剑萍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邵晨婵 记者 尤建明 县委报道组 黄剑萍)一排排裁剪整齐的西服裁片由传送带自动送往加工设备,全球首条从面辅料仓库到成品入库一体化全智能生产线正有序运行。这是近日记者在温州庄吉服饰智能工厂看到的一幕,这也是当地政府推进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的成果。

  平阳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将“两化融合”、智能化改造作为当地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主攻方向和重要路径,提高生产率,着力加快实体经济发展。庄吉、一鸣、力邦合信等一批传统产业龙头企业焕发出新生机。今年1月至9月, 平阳县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53.13亿元,同比增长10.2%。

  传统产业不能一味地淘汰整治,关键是如何改造提升。在原有“两化融合”专项补助资金基础上,平阳部署千家“企业上云”行动计划,帮助企业设立信息官,引导传统企业在资源管理、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市场营销等环节全面改造提升。

  让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再结硕果,平阳在原有工业强县三年行动计划基础上,出台《平阳县推进“两化融合”实施细则》,在“两化融合”项目、企业上云、人才培育、软件与信息服务等方面,以奖代补鼓励传统企业用信息技术对传统制造进行改造提升。如今,智能化改造在平阳逐步推广普及。今年以来,全县有93家传统企业投入技改。全县“两化融合”指数连续三年大幅提升,全省排名跃升40位。

标签: 传统产业;传统企业;行动计划;平阳县;传送带;智能;加工设备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