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本地草莓陆续上市 价格与去年差不多
2017年11月29日 11:42:4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天冷了,小雪一过,草莓也来了。在我市各个超市和水果店,大家是否已经发现了草莓踪影?不过,现在草莓的价格,还是有点“高冷”。记者了解到,台州草莓大批上市,要等到元旦前后,而想要价格变得“平民”,就得到春节后了。

  本地草莓开卖啦

  昨天上午,椒江区富民路一家水果里,十几盒红艳新鲜的草莓,装在透明的塑料盒里,放在店里显眼位置。

  店员说,草莓是早上刚从椒江农户那采摘过来的,促销价一盒半斤20元,店里早上进了五十盒,一个多小时就卖出去一大半。

  市民林小姐买了一盒草莓,打开后尝了一个。“酸酸甜甜的,味道还不错,甜度已经差不多了。不过,口感上稍微有点硬。”吃了一个后,她又买了一盒。

  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超市和水果店了解到,目前多数商家尚未开始大量出售草莓,个头大一点,品相俱佳的草莓售价在40元一斤左右,中等个头的价格在35元一斤左右。

  在温岭横峰后洋郑村的农民婆果园草莓地里,一行行的草莓长势喜人,虽然大部分还是青色,但已有不少已经泛红。俯下身来,淡淡的的果香扑鼻而来。

  “我们果园种了10亩的草莓,这批率先成熟的草莓叫‘红颜’,口感酸甜多汁,已经开卖一个星期了。”果园负责人孙玲飞说,目前,果园里“红颜”草莓的售价是45元一斤,价格和去年刚上市时是一样的。

  第二茬草莓会更好吃

  那么,今年台州本地草莓,何时才能大量上市?记者走访周边多家草莓大棚了解到,目前本地大棚的草莓已经开始下果。因为现在都是大棚种植,因此受天气的影响不大,正常大量上市的时间在元旦前后。

  据了解,台州本地草莓一般在9月初栽种,但今年有草莓种植户8月底就栽下去了,之后雨水充足,一次雨就下了个透,加上秋后气温较高,这两个因素都有利于草莓生长,这是今年草莓能够在11月中旬就上市的主要原因。

  “今年口感最好的草莓应该是第二茬,也就是在春节前后的这一茬草莓。”温岭老后生果园负责人王新路说,按照惯例,最好吃的草莓应该是第一茬的,不过,今年秋季到现在,温度偏高,第一茬草莓吸收积累还不够就早早成熟了,在口感上会稍微差一些。

  “本地草莓品种90%以上是‘红颜’,早年流行的丰香、杏香等品种已经逐渐被淘汰。台州种植的草莓中还有一些新品种,比如细长型的香蕉草莓、被称为‘白色恋人’的白草莓等。”王新路说,前几年,香蕉草莓、白草莓的价格,要比一般草莓高一些,现在稀奇劲过去了,售价也和普通草莓差不多了。

  至于价格,一般来说,在元旦草莓大量上市后,价格就开始直线下跌,在春节期间会上涨一些,春节后,草莓价格就会跌到一年中的最低,到时候,市民就可以趁低价大快朵颐了。

标签: 台州;草莓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