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让出租房远离火灾 牢记这八大要点
2017年12月04日 09:39:4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在外租房子,第一考虑的不是价格,也不是方便,而是应该把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其中,消防安全更是必须要考虑的重点。

  出租房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台州市消防支队列出了八大出租房火灾防范知识,住在出租房内的市民一定要牢记!

  首先,居民要选择安全设施好的出租房,并学会检查安全隐患,一旦发生家中电器等设备问题,及时维修。

  再者,出租房内的电器线路敷设要请专业人员处理,不要在室内私拉乱接电线,以防触电或发生火灾。

  第三,由于出租房内杂物通常比较多,居民要注意不要将易燃易爆物品堆放在燃气设备周围,也不要将易燃可燃物堆放在阳台上,以免小孩玩火或者不经意间掉落的烟头点燃可燃物。

  第四,在气温高的时候,要注意同时开启多个大功率电器会使电路负荷过大,容易引发火灾;进入秋冬季节后,取暖器、电热毯等开启时,也要注意因电器开久后过热、过烫引发火灾。

  第五,在厨房烹饪时如果要离开灶台或者灶台不在视线范围内,一定要记得关掉火源,养成随手“关火”的习惯。

  第六,有吸烟习惯的居民不要在床上吸烟,也不要将烟头直接扔在废纸篓或者可燃杂物上。

  第七,针对租住人员普遍缺乏消防安全常识的情况,社区、居委会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和实战演练,让居民学会报火警,学会扑救初起火灾,学会火场逃生等基本技能。

  最后,每个出租房内要求备有灭火器、逃生绳、防毒面具、手电筒等应急用品,一旦发生火灾及时拨打119报警。

标签: 安全;租房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