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华市举办无人机产业技术应用发展主题论坛
2017年12月15日 16:28:4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泮永翔

  台州日报讯(记者 泮永翔)12月13日下午,无人机产业技术应用发展主题论坛在我市成功举办,与会专家、企业针对行业发展的未来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开展讨论。

  “毫无疑问,无人机产业已成为台州新的经济增长点。”浙江无人机产业技术联盟理事长赵永华表示,台州拥有彩虹无人机小镇、北航台州通用航空产业园,有北航央企、军工,大型机的产业集群,以及搭载设备的研发、地理信息、北斗、遥感技术、基础科学的支撑,和各种有特色的无人机小团队。“‘无人机+’模式已成为技术创新和经济转型的热点和缩影。”

  面对一片火热的市场,台州学院航空工程学院(筹)院长张永炬也指出了一些突出的问题和挑战。他说,我市一直高度重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正布局打造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无人机小镇。“人才是科技发展的根本。”张永炬表示,我市对无人机研发、生产及应用服务相关人才的需求缺口很大,除了引进人才外,培育本土专家也是迫在眉睫。

  论坛上,张永炬展示了航空工程学院的建设思路:到2020年,形成一个以服务区域航空产业发展为宗旨,以无人机及航空零部件制造生产、机务维修等技术岗位人才需求为导向的相对完整的专业群(10个专业左右);到2025年航空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规模达到2000人,培训1000人。

  “目前,学校拟分5年投入6000万元,用于师资引进和培训、无人机专业实验设备购置、教学实训用无人机及应用附属设备购置实习实训基地共享租用管理等。”张永炬说。

  此外,针对无人机核心技术突破,参加论坛的专家表示,信息基础设施将成为无人机组网测控和飞行管理的重要依托,人工智能技术是无人机下一步发展的颠覆性技术。高速、长航时无人机,微小无人机和无人机集群将是无人机系统的主要发展趋势。

  “我们将研究多种行业应用模型,形成示范效应,开展行业复制,助力台州的无人机行业腾飞。”与会企业在论坛上对台州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标签: 无人机;产业技术;航空工程;通用航空产业;小镇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