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仙居县福应街道:“四个平台”方便百姓
2017年12月26日 09:59:5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通讯员 张晓春 赵骁杰 记者 张光剑

  台州日报12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晓春 赵骁杰 记者 张光剑)“多亏了网格员,不然我这起纠纷不会解决得那么快。”日前,仙居福应街道田肚村村民王均前的心情很愉快,因为他与东岭村一村民的杨梅山道路纠纷经“四个平台”的网格员及时反馈而得到解决。

  福应街道针对基层治理中普遍存在的难题,4月初启动“四个平台”建设工作。按村(社区)人口、属地等划分,共设置网格70个,配备专职网格员70名。在“四个平台”运作过程中,他们既是信息员,也是宣传员,还是协调员,不仅能第一时间将收集的信息上报,而且还能帮助老百姓代办就业、社保、民政等各类事项。除了70个网格员外,在“四个平台”建设中,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还将视联网、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公安“天网”等接入大屏幕,监管整个辖区。一旦发现问题,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便下达指令,各平台及时响应,快速解决问题。

  李柳青是福应街道X035网格专职网格员,9月14日晚,她在辖区巡查时发现,花园路月塘大酒店东侧小屋冒出烟雾。发现火情,她马上拨打了119报警,第一时间在福应街道专职网格员工作群上通报情况,并劝离在场群众。由于及时发现和应对,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四个平台’几乎囊括了所有和老百姓关系直接、密切的事务。通过网格员,足不出户就能把事情办成。”福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雄伟介绍,“‘四个平台’优化了资源配置,提高了工作效率,大大方便了百姓。”

标签: 纠纷;村民;网格;基层;社会治理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