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98岁老人迷路独自行走机动车道上 临海交警路过停车送老人回家
2018年01月03日 14:35:1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金林伟 杨丽莉

  98岁的老人,迷路了,竟然走到了机动车道上。老人步履蹒跚,左顾右盼,而一辆辆车子不停地从她身边驶过,看上去十分危险。

  终于,有一辆车子停了下来,车上下来一名穿警服的男子,他将老人扶上了车,并送她回家。这是前几日发生在临海街头的一幕。送老人回家的是临海市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杨建忠和马海林。

  机动车道上,老人蹒跚而行

  通过视频监控可以清楚地看到:2017年12月29日上午近9点,临海市古城街道靖江北路中间隔离花坛边,出现了一个身影,仔细看,是一位老人,她佝偻着身躯,慢慢地往前走,又不时地看看四周,好像在寻找出路。

  靖江北路是一条双向六车道的道路,老人家站在车道最里面,一些车子就从老人身边开过去,十分危险。

  9点01分,一辆银色的小型轿车开到了老人身后,慢慢地减速,到老人身边,车子停了下来。老人走到车子边,驾驶员与她进行了简单的交流,随后,从副驾驶室下来一位穿警服男子,把老人家扶上了他们的车,变道后驶向前方。

  老人一直握着交警的手道谢

  警服男子是谁呢?

  据了解,这辆小型轿车驾驶人是临海市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杨建忠,下车请老人家上车的小伙子叫马海林。当时杨建忠跟搭档马海林是去调查一起交通事故。经过此路段发现独自行走在机动车道上的老人,出于职业敏感,果断停车了解情况。

  这位老人是一名退休教师,已经98岁了,平时与儿子住一起,当天因儿子儿媳都上班去,家中只剩她一人,她想去出走走,没想到回家时迷路了,辨别不清方向,走到了机动车道上。

  老人家说,自己当时走到机动车道里,看着车来车往,紧张得很。“在我有困难时,能得到交警的关心,还把我送回家,他们真不愧为人民的好警察!”在老人家门口,老人家一直握着马海林的手连声道谢!

标签: 迷路;老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