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混淆收款码和付款码 椒江多家饭店被骗钱
2018年01月09日 09:55:4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随着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手段的普及,人们只要打开手机就能快速完成交易。不过,如果分不清收款码和付款码,不仅会让原本进账的钱打了水漂,还得另亏钱。昨天,市公安局椒江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多位店主报警,称因此被骗了钱。

  刘女士是椒江一家中餐店的老板娘。1月7日晚,她接到一个0171带头的电话,听声音是个男子。对方说要订购512元的套餐,并表示先加支付宝好友再付款。刘女士加了好友后,对方让刘女士发一张支付宝的二维码给他。

  过了一会儿,对方说自己的支付宝不能付款,让刘女士发微信“向商家付款的二维码”过去,刘女士按照对方说的发了过去。结果,她的微信显示被扣走了498.1元钱。刘女士仔细查看后,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无独有偶,同样被骗的还有谈先生。1月7日晚,开蟹煲店的谈先生也接到0171带头的陌生电话,对方说要买100多元的蟹煲,等谈先生加对方为支付宝好友后,对方又称无法支付,让谈先生将微信的收付款码发过去。等谈先生发过去后,就发现微信里的钱被扣走了498.1元。

  目前,椒江警方已立案调查。

  警方提醒,当支付交易金额较小时,对方可以通过特定收款工具即可扫描你的付款码扣款,而且还不需要密码,所以千万不要将付款码的截图发给不熟悉的朋友。

标签: 椒江;女士;手机;进账;店主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