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有轨电车明年底有望与台州市民见面
2018年01月11日 09:06:0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现代有轨电车作为一种新型的公共交通工具,带来舒适、快捷、准时的优质出行服务。很快,台州市民就能坐上自己的有轨电车了。1月8日至10日,我市召开了现代有轨电车初步设计专家评审会。记者了解到,预计在2019年底现代有轨电车就能和大家见面。

  据了解,台州现代有轨电车一期工程总投资141.15亿元,规划建设三条线路,总长约70公里,将形成“三区环线+局部放射”的网络结构。“今年年底前全线开通建设的是一期工程的示范段, 全线长32.4公里左右。”台州公交集团副总经理陈选会介绍,“包括了从椒江疏港大道到黄岩火车站的T1全线,和T3线的黄岩埭东村到十里铺这部分。”

  另外,现代有轨电车一期工程示范段还规划了一个检修基地和一个停车场,拟设置火车站、客运总站等换乘枢纽。同时,结合有轨电车建设,计划同步改造已有沿线道路。

  据悉,为达到快速准点、安全便捷的建设目标,这次建设的现代有轨电车线路,将主要采取专用路权的方式,让有轨电车在相对独立的车道上行驶,实现路口相对信号优先,并适度增大三区间的站间距,这将大大有效提升公交运行效率,从而提高“公交分担率”。

  “有轨电车的三条线路主要串联了台州火车站、客运总站、椒江的七号码头、路桥的机场、新客运南站等一些主要交通节点,这对台州的三区协同发展将会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陈选会说,“现代有轨电车的建设,也是我们传统公交的升级,建成后将会提升台州城市的整体形象。”

标签: 有轨电车;台州;火车站;出行服务;椒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