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产品率先享受零关税
2018年01月11日 09:05:1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近日,台州市国际贸易促进会认证中心为我市浙江文信机电制造有限公司出口到格鲁吉亚的一批喷雾器等农用机械签发了原产地证,这是今年1月1日起《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生效以来全国首张原产地证,凭着这张证,格鲁吉亚当地进货商可减免关税约4966美元。

  “我们企业跟格鲁吉亚做生意已经有好几年了,主要出口园林工具、喷雾器等,前几年出口也办原产地证,但是没有优惠政策,现在关税全免,以我们每年出口大约2000万元的金额,能给当地进口商省下近200万元的关税。”浙江文信机电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阮玉根说,有了这个协议,台州企业的产品在格鲁吉亚将更具竞争力,今年有望继续扩大当地的业务。

  据了解,中格自贸协定是“一带一路”倡议发起后中国与相关国家启动谈判并达成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协定,也是中国与欧亚地区国家商签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协定。“此次台州企业在全国率先办理出口格鲁吉亚的原产地证,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也最早享受到了协定的优惠政策,对于台州产品出口海外开拓市场有着积极的意义。”台州市国际贸易促进会认证中心主任洪美君说。

  2017年,台州市国际贸易促进会共签发一般原产地证47831份,优惠产地证8086份。根据海关信息,去年我市出口格鲁吉亚共涉及176家企业,金额8019万元,约可为企业节省关税800万元左右。

标签: 格鲁吉亚;台州市;出口;原产地证;国际贸易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