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去年台州500精英计划创历年最好成绩
2018年01月12日 08:20:1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昨天,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去年我市共入选“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人才231人,落地企业67家,创历年最好成绩。

  据介绍,2017年,我市共接收人才项目申报776个,是2016年的1.5倍。入选“500精英计划”的231名人才项目,其中涉及我市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和项目占到85%;具有国外教育和工作背景,占申报总数的72%,人才层次和项目质量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市人力社保局人才开发和市场处处长王勇琪说,去年,我市举办了三期“才•资”沙龙活动,在各参评“500精英计划”创业项目中,达成落地合作意向的有38个,正式签约的有71个,与台州企业开展股权融资合作的有41个,占申报数的65%,比去年提高13%。

  作为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创业项目中的一员,北京博大光通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廖原带着他的《安全可信的物联网行业应用开发平台》项目,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17年度台州市“500精英计划”B类创业人才,并获得300万元资助资金。

  廖原说,该平台是传统企业互联网化与物联网化的转型落地平台——“微物联平台”,“我们将结合台州的实际情况,将博大光通‘工业云’产业化中心将落户台州,全面助力台州经济的发展进步,为国家建设智慧城市、构筑智能化未来贡献全力”。

  “去年,《台州市“500精英计划”人才项目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18个配套政策如期出台,至目前,各项配套政策实施有序,确保了人才新政的顺利落地。”王勇琪说,“我们还坚持‘互联网+人才服务’,并成功研发了‘500精英计划’人才项目系统,将于2018年度全面使用。”

标签: 精英计划;人才项目;台州;创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