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临海8所中小学成为茶文化进学校示范点
2018年01月17日 09:47:4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1月11日上午,由临海市河头镇中心校发起的临海市茶文化进学校联盟举行了成立仪式。全国政协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政协原主席、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为临海8所中小学茶文化进学校示范点授牌。

  成立仪式上,河头镇中心校展示了茶文化教育成果,学生进行了茶艺表演。自2014年以来,河头镇中心校依托羊岩茶场,开展茶文化进校园活动。四校区均建有茶艺室,编写《茶文化》教材,邀请茶艺师来校授课,在五年级开设茶艺课程,每学期举办一周茶文化活动周。该校以“书香满校园,茶香溢校园”为主题的校园文化,以及班级文化、廊道文化、碑石文化等,都凸显茶文化元素,用茶文化培育学生的生活、行为、交友、学习等习惯。该中心校茶文化进校园成果丰硕,省级课题《山区小学茶文化综合实践课程探究》顺利结题,《茶文化课程》被评为台州市精品课程,《红领巾茶艺社》获台州市优秀社团,舞蹈节目《采茶舞曲》获市比赛二等奖。

标签: 茶文化;茶艺;临海市;台州市;示范点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