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马”获选“金牌赛事” 小目标实现只是新起点将继续前行
2018年01月26日 14:06:0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王晓峰

  台州晚报1月26讯(记者 王晓峰)1月25日晚,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在上海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台州国际马拉松赛被中国田径协会正式授予“金牌赛事”称号。“台马”从无到有,仅用三年时间便成功晋级“金牌赛事”,在国内马拉松史上留下浓重一笔。

  实现小目标,“台马”荣膺金牌赛事

  昨晚7点,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颁奖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最美赛道特色赛事、十佳跑团、十大跑步人物……随着一个个大奖纷纷揭晓,“金牌赛事”的归属也更受期待。

  去年的台州国际马拉松组委会会议上,市长张兵为“台马”定下小目标,将其打造为金牌赛事。事实上,组委会也是按金牌赛事的标准来组织赛事。但是想要拿到“金牌赛事”称号又谈何容易,据统计,2017年,中国各类规模马拉松赛事场次达到1102场。

  最终,“台马”凭借更高人气的群众参与、更具人性化的后勤服务、更快乐的参赛体验、超好评的选手留言,赢得了广泛的好评和赞誉,被中国田径协会正式授予“金牌赛事”称号。

  晋级金牌赛事,“台马”实至名归

  “台马”从初创到夺“金”,仅用时三年,其间可谓一步一台阶。2015年,“台马”初次亮相,便摘得“铜牌赛事”称号;2016年,“台马”两岁,又获得“银牌赛事”称号;2017年,“台马”终于在第三年取得“金牌赛事”称号。

  现场,台州市体育局局长、台州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卢颖才告诉记者,“台马”能够荣膺金牌赛事,得益于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组委会和市区两级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以及台州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和参与。

  卢颖才说,正因为如此,“台马”才能逐年进步。这体现在赛事的各个方面,无论是线路规划、竞赛管理,还是选手服务、志愿者工作等都上了新的台阶。尤其是赛后补给上,组委会精心准备了包括猪肉饭、涌泉蜜橘、红糖馒头等在内的台州特色美食,让跑友“来了就舍不得走”。

  路线设计精致,海拔起伏小,沿途景色优美,气候宜人,经过三年成长努力“台马”已成为跑友心目中特色赛事之一。这也能从赛事规模上可见一斑,“台马”逐年扩容,从2015年的10000人参赛,发展到2017年的15000人。

  “金牌赛事”只是起点,“台马”将继续前行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前马拉松赛事评选环节中推出的“2018中国最具赞助价值马拉松赛事TOP100”中,台州国际马拉松获得了全国第48名,位列浙江省第二,仅次于杭州马拉松。此外,每年的中国马拉松博览会,“台马”都是浙江唯一参展单位,吸引了广大跑友驻足询问,展示了台州人奔跑的热情。

  “拿到金牌赛事对我们来说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我们将向更高级别的赛事标准努力。”卢颖才说,“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打造‘台马’品牌,不断学习研究马拉松文化,学习先进地区马拉松举办经验,增强马拉松赛事组织能力,逐步将‘台马’塑造成国内知名品牌赛事。”

  卢颖才介绍,他们还将搭建更广阔的全民健身平台,将“一天台马”延续到“365天全民健身”中去,培养广大市民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健康台州”建设打下扎实的基础。除此之外,不断增强体育助推社会经济事业发展的作用,发挥市场的积极作用,大力探索以经济为基础的体育活动发展道路,以体育的发展来带动众多产业协同发展,努力使体育经济成为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和促进社会就业的重要载体。


标签: 马拉松;金牌赛事;台马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