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雪压断电线呼吸机没法供氧 住在天台山里的老人险些出事
2018年01月29日 15:17:5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刘海峰

  台州日报1月29日讯(通讯员 刘海峰)1月27日晚8点半,天台县白鹤镇万年山银装素裹,深山雨夹雪,山外雨淋淋。由于积雪压断了电线,深山里的天姥行政村水竹岙自然村停了电。村里77岁老人陈中芹有心脏病,平时依靠呼吸机,这电一停,呼吸机供氧供不了,老人心脏开始难受起来,如果长时间不用呼吸机,后果不堪设想。

  万年山办事处党总支书记卢雷勇得到消息后,一边向联系片区的白鹤镇宣传委员柴益军汇报,一边联系村支部书记陈失形,“我联系陈书记主要是考虑他有一辆四驱车,雪地里行驶相对安全……”原来,水竹岙到山外有10多公里的路,山道弯弯,刚浇好不久的水泥路本来就比较平滑,而近几天大雪纷飞,雪片在路面上又冻成了一层薄冰。考虑到安全问题,这条山路近两天已经全面封停,不让汽车通行了。“救人要紧,不走这条路,没法出山就医。”

  “车速不能快,一直保持联系,既要保证安全,又要成功救人……”这边两位书记冒着雨雪迅速赶到陈中芹家中,在老人家属配合下把老人抬到车里,那边柴益军在电话里部署紧急施救方案后,立刻联系白鹤派出所和县人民医院120医疗急救中心,三处同时行动,一场责任接力赛就此拉开。

  老人的呼吸越来越不舒畅,时间就是生命!晚上9点多,救护车急促的啸鸣响彻104国道,白鹤派出所值班民警早就在104国道关岭头与元大线交叉路口开着远光灯、打着双闪等待山里的车和城里的车,车窗外的雨声越来越大,路面越来越湿滑。

  “大家轻一点抬”“让老人平躺在担架上”“挂上氧气”“好,出发!”晚上10点多,老人被安全转移到救护车上,看着呼啸而去的白色120,大家松了半口气。

  陈中芹一到医院,就挂上呼吸机,经过仔细检查,老人生命体征一切正常。28日零时,他安详地躺在病床上,向着因为牵挂紧随而来的卢雷勇和陈失形微微点头。老人的妻子张海妹激动地说:“没有你们的帮助,他今晚很可能就不行了。”


标签: 大雪;供电;支部书记;救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