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电网启动雨雪冰冻III级响应
2018年01月29日 09:46:10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徐展新 通讯员 王幕宾 程国开

电网应急抢修如火如荼,图为检修人员正冒雪登上燕窝山。(王幕宾 徐展新 摄)

  宁波日报1月29日讯(记者徐展新 通讯员王幕宾 程国开)28日上午,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迅速启动雨雪冰冻III级响应,全力以赴做好防御、抗击雨雪冰冻的各项工作,确保恶劣天气下电网供电安全、可靠。

  截至28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已巡视山区易覆冰区域输配电线路1262条,累计8185公里,现场检查了61处观冰点,累计派遣运行人员1287人次,车辆556车次,累计修剪砍伐输配电线路通道树障8000多棵。此外,全面加强变电值班力量和输电线路驻点观冰力量,所有在线监测装置全面开启,顺利完成监控和处理。

  如今,1500人的应急抢修队伍已经集结完毕,抢修车辆、应急发电车、应急照明设施和各项抢修物资均准备就绪。同时,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将持续跟踪天气变化和电网负荷变化、线路覆冰情况,做好易覆冰线路故障停电处置预案,提升电网应急响应能力。

  据了解,1月28日凌晨2时40分,海曙区1条10千伏线路发生故障,涉及16台公用变压器和2台专用变压器,致使150户用户停电,目前已恢复送电。目前,宁波主网运行正常,未发生覆冰断线、倒塔等电网故障。

标签: 电网;供电;冰雪;保障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293515808606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