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委巡察组向市环保局等4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2018年02月11日 08:29:5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杨天贝 张聆听

  经市委同意,近期市委巡察组向市环保局、市卫生计生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市环保局,市委巡察组发现,有的领导干部大局意识不强,对有些重点问题处理不当,意识形态工作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对机关党建工作不够重视,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对直属单位监管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不紧不实,对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高风险岗位防控措施不严,部分工作人员违规领取评审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时有发生;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物资、服务采购及合同管理不规范。

  市委巡察组建议: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形成人人有责、人人担责的工作机制。三是严格执行组织人事纪律。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从严管理干部。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五是积极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加强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有效防控,加强对直属单位的监督管理,着力化解廉政风险。

  在市卫生计生委,市委巡察组发现,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有时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及时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薄弱。对党的建设重视不够,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够坚决有力,机关党建工作薄弱,选人用人不规范。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对直属单位监管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禁而不止;工程招投标不规范,直属单位违规采购医疗设备及耗材等问题突出。

  市委巡察组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委党组核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意识形态工作,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市关于卫生计生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战斗力。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党性和廉洁从医教育,规范落实廉政约谈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四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加强对直属单位的监督管理,紧盯政府采购、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切实防范廉政风险。

  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委巡察组发现,局党委贯彻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时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党的建设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对干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对历史遗留问题处理不坚决。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行政执法工作和行业协会监督管理不规范,廉政风险较大。

  市委巡察组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局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加强局党委领导班子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把选人用人关。从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弛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三是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狠抓“两个责任”落实,严格依法行政,加强对直属单位、行业协会的监管,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在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市委巡察组发现,中心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议事决策机制不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够有力,“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薄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对招投标等重点领域监管不够有力。

  市委巡察组建议: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发挥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成主体责任有效传导机制,严格单位内部管理。三是夯实筑牢基层党建基础,及时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四是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对单位存在的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公务接待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五是进一步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的监管,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公共资源交易中存在的问题,切实防范廉政风险。

标签: 巡察组;执行;党内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八项规定;财经纪律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