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重大交通建设项目通车 临海交通更加便捷
2018年02月12日 06:35: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陈耿 范志晓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陈耿 范志晓)2月10日上午,临海83省道杜桥至白沙段改建工程通车,余姚至温岭公路临海段及杭绍台高铁临海段工程同时开工。这批重大交通项目的建成和动工,将进一步强化杭州都市区、宁波都市区与温台沿海城市群的互联互通,对于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83省道杜桥至白沙段改建工程为省重点工程,总投资16.6亿元,全长20.49公里。该项目的建成通车,标志着83省道临海段的全线贯通。而83省道临海段作为351国道的起点段,它的建成不仅完善了国省道路网的布局,同时也为头门港区提供了一条运输大通道。余姚至温岭公路临海段项目是临海市首个PPP项目,总投资约36.3亿元,全长52.01公里。主线自三门引入,途经临海汇溪、东塍、沿江镇等5个镇街,计划2021年完工。杭绍台高铁临海段工程自天台县引入,经过临海河头、汇溪等5个镇街,全长49公里,总投资约90亿元,临海设一个站场,计划2021年完工。建成后,临海与杭州之间的往来时间将缩短到52分钟。

  据了解,近年来,临海市坚持交通先行,大力实施构筑大路网、建设大港口、发展大物流的综合交通战略,加快建设市域半小时经济交通圈,积极融入省内杭、甬、温等1小时交通圈,着力打造浙江沿海中部海陆交通运输枢纽。目前,临海全市公路密度每万人19.8公里,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367.8公里,居台州市首位。


标签: 临海;交通;通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