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心牵群众的贴心人——群众眼中的洪廉
2018年02月12日 09:48:4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朱玲巧

  2017年底,椒江章安街道下洋孔村村民老杨心头的一根刺,终于拔掉了。

  三年前,老杨和邻居起了纠纷,他被打成重伤,光医疗费就花了近2万元。

  老杨的想法很简单,只要对方赔了医药费,这事就算翻篇了,但邻居不认账。

  老杨没办法,只能先到章安派出所报了案,再一纸诉状将邻居告上法庭。

  “我什么也不懂,只能来找洪所长,他也不嫌麻烦。有时我在他办公室‘倒苦水’一说就是个把小时,他总是很有耐心地听我说。”老杨说,“连法律援助申请的证明,也是洪所长一个电话搞定的。”

  2016年3月,案子开庭了,判对方赔偿老杨14200元的医疗费,但是对方拒绝赔偿。

  没办法,老杨只能又打电话向洪廉求助。

  “那天晚上6点20分打的电话,15分钟后,警车就过来了。”老杨心里头记得清清楚楚,很快,赔偿款的事就有着落了。

  “洪所长看我们家经济上有困难,还帮我们落实了相关的补助,填上了剩下6000元的医药费‘窟窿’。”老杨说,事情解决了,日子就舒坦了。

  “后来在街上碰到洪所长,他总会主动笑着和我打招呼,问我的近况。”老杨觉得,这让自己有了“被牵挂”的感觉。

  柏加张村冯金国的娃娃,去年9月份正式上了学,“要是没有洪所长,娃娃恐怕不能及时落户,连上学都成问题。”

  “洪所长总是默默办事,从来不多说话。”冯金国也是后来听别人说起来,才知道洪所长为了自己娃娃“落户口”的事前前后后忙活了个把星期,还把上户口需要花的5000元亲子鉴定费用解决了。

  “把事儿交到他手里就是他的事儿了。”洪廉是这么和他说的,最后也是真的把娃娃户口落好后才交到了冯金国手里。

  2016年9月,章安街道的村民李申(化名)和章安派出所的民警们一起打了个漂亮“伏击战”,将一批诈骗分子抓捕归案。

  李申喜欢收藏字画,就被一批专门售假的团伙“盯”上了,涉案金额大约是30万元。

  “第三次交易当天,洪所长在交易地点周边做了严密部署,我在前面稳住诈骗分子,双方配合得天衣无缝。”

  在那起抓捕中,洪廉和他的“铁军”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没想到,从立案到破案,只要一个星期。身边有这支队伍在,作为辖区居民,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

  最近来章安派出所的群众一拨接一拨,他们不是来报案,而是打听所长洪廉的病情。

  洪廉心系群众,点点滴滴也留在了群众心里。

标签: 章安街道;诈骗分子;派出所;医药费;椒江;赔偿;村民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