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开展节前食盐联合执法检查
2018年02月13日 08:27:4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殷聪 通讯员储昭节 余复伟

  盐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产品,容不得一丝马虎。2月11日,市经信委会同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我市食盐安全运行以及食盐零售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旨在加强我市食盐市场的安全监管,确保春节期间我市在售食盐的质量与供应。在三江超市来福士店、世纪联华康庄南路店、联丰菜市场、钟公庙菜市场、庄市菜市场等地,联合执法人员对食盐零售市场开展了详细检查。

  查看食盐品种、来源以及质量;检查食盐零售经营者是否依法从取得食盐生产、食盐批发主体资格的经营者处购进食盐;监督检查食盐零售经营者购进食盐时是否查验食盐供货方的许可证、产品合格证明、采购凭证等证明文件……为严防非食用盐、不合格碘盐流入我市食盐市场,联合执法人员检查细致入微。“从专项检查情况看,我市食盐质量、供应情况整体良好。”联合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食盐市场供应、销售环节的监管力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为百姓用盐安全筑起保护墙,确保百姓能够买到质量安全、品种齐全的食盐产品。

标签: 食盐;检查;食盐零售;联合执法人员;食盐零售市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