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一根网线振兴乡村 天台严畈村“触网”迎来新发展
2018年02月18日 07:41:03 来源: 浙江在线 高驰弘 金晨 陆最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 (见习记者 高驰弘 记者 金晨 县委报道组 陆最) 选货、包装、封口、贴单,4道工序一气呵成,对于天台县坦头镇严畈村村民金雄伟来说,全程不到1分钟。

zjrb2018021800002v02b007.jpg

金雄伟在卸货。见习记者 高驰弘 摄

  新春时节,当记者走进金雄伟家中,他正在客厅忙着打包汽车用品套装。“每天都要这样做七八十套,手熟啦!”话音刚落,门口开来一辆货车,他又跑出去忙着卸货。

  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天台,人多耕地少。位于两山之间狭小平原上的严畈村,多数村民选择了外出打工。金雄伟在贵阳开过饭店,也在各地做过零工,“收入都不是很满意”。

  近年来,“互联网+”的影响在浙江乡村持续发酵,政策红利接连推出,农村电商蓬勃发展。2015年,在附近电商大村五百村的影响下,金雄伟在家做起电商,专营汽车用品。“3年来,每天都是早上8时起床,半夜12时才能躺下。”他说。

  作为村里“触网”第一人,金雄伟边经营边摸索,生意逐渐有了起色。如今,他在网上有4家个人小店、2家企业店和1家天猫品牌店,不仅精装修了房子,小汽车也开了起来,日子越过越红火。在他的带动下,严畈村有几户村民也加入了电商队伍。

  “眼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蓝图已经展开,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又提出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在我们严畈,一根网线连起了城乡,更连起了山村振兴的希望!”村委委员金笑玲表示,春节过后,村两委将召开村民大会,号召大家向那些电商产业做得较好的村庄学习,并邀请金雄伟等人给村民授课。

  今年,金雄伟也有个“小目标”,那就是创建一个自己的汽车用品品牌。“有了品牌,做生意更有保障,我们的干劲也足。”一句展望,凝聚着他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标签: 基层;新春;电商;村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