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男童玩耍不慎坠井 公安消防成功解救
2018年03月07日 14:07:0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李剑

  3月3日下午,椒江一名6岁小男孩玩耍时不慎掉入一口三米多深的井中,经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和群众现场奋力施救,小男孩被成功救出。

  当天下午3时许,椒江公安分局下陈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高张村有名小男孩掉入井中,急需救援。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往事发现场救援。

  据村民讲述,水井约三米多深,他们听见呼救声,发现一名男孩在水井附近玩耍时掉入井中。

  民警在现场发现水井的盖子开着,一名小男孩被卡在井下一米多深的位置上,上半身在水面,下半身在水中。民警试图拉住男孩的两条胳膊往井上拉,但没有成功。男孩哭声越来越嘶哑,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一边安抚着男孩的情绪,一边勘查井内情况。因水井直径太小,大人根本下不去,加上男孩太小,无法配合井上救援人员,救援的难度不小。此时,消防官兵也赶到现场,提议挖空井壁救援。民警怕震动太大危及孩子,决定用钢筋做成两个弯钩,钩住男孩的两只脚底,让他的身体在井下保持平衡。几经尝试,救援人员同时拉住男孩的两只胳膊和两个弯钩,一点点向井口拉动。

  在落井半个多小时后,小男孩终于被救出水井。因获救及时,男孩只是受到惊吓并无大碍。

标签: 男孩;水井;救援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