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椒江:以思想大解放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8年03月13日 10:08:1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吴景赟

  “要结合椒江自身发展实际,转变影响椒江发展的思想观念,加强顶层设计,突出精细化管理,形成部门合力,解决椒江发展的突出问题。”3月9日下午,椒江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说。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找差距、谈不足、想措施、找路径,努力破解椒江高质量发展中的痛点和难题。

  “和其他先进县(市、区)比,我们的招商工作还有很多不足。今年,我们要进一步发扬‘五皮’招商精神,努力践行‘妈妈式’服务,盯引一批引领性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力争在2018年打个翻身仗。”会议结束后,区经合办主任徐卫军在接受采访时说。

  当前,椒江区正围绕市委提出的“五比五看” 大学习大讨论要求,在全区范围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该区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弘扬垦荒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加速推进椒江高质量发展”这个总目标,坚持与时俱进,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自我革新,以新标杆确立新目标、以新思维寻找新路径、以新举措解决新问题、以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为确保此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不流于形式,椒江区以理论中心组、机关学习会、支部主题党日等为载体,充分利用集中讨论、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围绕市委提出的“五比五看”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既要学习讨论,也要走访调研。椒江区通过“三百破三难”“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专题活动,深入全区“四龙”企业、重点工程项目、小微企业园、老旧工业点了解“一线”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共走访规上企业250家、“四龙”企业103家、服务业重点企业45家、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47个、小微园区7个、老旧工业点40个、收集汇总问题387个。

  通过召开问题分析会、蹲点调研联系企业、座谈走访高层次人才、排摸帮扶优质潜力企业、研究出台政策制度等方式,50个堵点、痛点、盲点问题被迅速“摘除”,重商、亲商、爱商、富商、安商的良好环境得到提升。

  经过第一阶段学习讨论,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思想更加坚定,推行“妈妈式”服务的理念更加坚定,工作争先、率先、领先的态度更加坚决。

  接下来,椒江区将对第一阶段大讨论大学习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分层次、分领域进行梳理,找准薄弱环节,形成问题清单,把影响发展的最核心问题找准、找实、找细。另外,椒江区将加强活动督导,针对过程中出现的形式主义走过场、查摆问题不彻底、整改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坚决予以通报,责令整改落实。

标签: 椒江区;椒江;发展;走访;学习;党员干部;解放思想;精细化管理;...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