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椒江:春风送岗位 搭桥促就业
2018年03月14日 08:48:5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花媚媚 张聆听 颜静 郑佳

  招聘会现场。

  中国台州网3月14日讯 3月13日,椒江区青少年宫人头攒动,椒江区2018年春季大型人力资源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推介会正在这里举行。

  据统计,当日进场人数1680人,求职人数1088人,达成意向288人,其中城镇失业人员80人(就业困难人员60人),被征地人员20名,大中专毕业生188人。

  招聘特色:残疾人招聘专区贴民心

  当日共有118家单位参加招聘,提供企业岗位4290个,主要针对高校毕业生、复退军人、持证残疾人、城镇失业人员以及城乡失土农民等有就业愿望的劳动者。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推介会专门设置了残疾人招聘专区,新亚迪制药有限公司等5家福利企业以及其他多家用工单位,共提供了流水线普工等50个岗位,方便残疾人就业。

  残疾朋友何劲松和王琪之前是同事,都在蓝海彩印有限公司工作,后因公司倒闭,在家待业了一段时间,当天听说还有残疾人招聘专区,便一同相约而来找工作。

  另外,本次活动还设有医疗服务专区、就业导师咨询专区,全方位为求职人群提供更为贴心、周全的服务。

  招聘方:求贤若渴“揽”人才

  当天上午,在招聘会现场,各企业招聘人员早已将各自的招聘展位布置好,并准备好各具特色的宣传页和宣传手册供求职者参考。

  “我们本次招聘的岗位都在这上面,除此之外,你还可以通过椒江人才网等平台持续关注我们公司的招聘信息。”在星星科技、水晶光电、方远酒店等大型公司的招聘台前,招聘专员正忙着向求职者介绍岗位情况、招聘要求及渠道。

  据了解,不少用人企业为了吸引劳动者,在福利待遇等方面也有了相应提高。浙江森川家具有限公司由于生产规模扩大,今年需要招聘100多名员工,企业招聘主管向记者介绍,公司采用老员工带新员工、完善生活保障等措施,招聘工作进展顺利。

  中新科技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王一铭说:“我们招的很多岗位专业性都比较强,今天过来的应聘者专业对口的有不少,这次招聘会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求职者:未雨绸缪早应聘

  徐月娇是衢州常山人,年后刚从老家回到椒江。她说自己刚考取了消控证和月嫂证,现在孩子5岁了,就想出来看看有没合适的,特别想找一份和消防维保相关的工作。

  今年25岁的周女士现在一家单位从事文书工作,当天带着10多份简历来到招聘会现场。她说:“我大学学的是经济学专业,英语过6级,现在觉得文书这个岗位不是很适合自己。上午转了一圈后,感觉中新科技海外跟单员这一职位挺对口,准备投简历试试看。”

  值得一提的是,在推介会现场还有不少来自椒江职业中专等高职院校的学生,一位带队老师介绍说,参加这样的活动能够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所学专业,更好地对接就业市场。

标签: 招聘;人才;求职;残疾人;招聘会;岗位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