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免押金办证、扫码进门 仙居县图书馆实现零门槛借阅
2018年03月16日 16:30:0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刘毅婷

  中国台州网3月16日讯 近日,仙居县图书馆推出免押金办证、二维码进门等一系列便民举措,让阅读之门向全社会打开,更好地满足市民的阅读需求。

  据悉,原先在该馆办理借书证,每证押金需100元,可借5本书,借期1个月。今后,新办证的读者只需持市民卡,便可在图书馆或和合书吧实现免费办证,享受同等借阅权限。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制度不只是针对仙居户籍读者,在仙居工作生活、持有IC卡式浙江省居住证的“新仙居人”,同样享受免押金借书服务。

  为方便读者借书,仙居县图书馆还推出“扫扫二维码、好书带回家”功能。已办理借书证的读者,只需关注“仙居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公众号内绑定借书证,就会自动生成一个读者专属的二维码。绑定后,读者前往和合书吧(自助图书馆)时,只需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一扫,不带借书证也可借阅。

  仙居县图书馆馆长蒋恩智说:“不管是本地人,还是‘新仙居人’,图书馆的大门向所有人敞开。只要是热爱阅读的人,我们都为他们提供丰富的阅读资源和良好的阅读环境,让更多的仙居人走进图书馆,共享文化大餐,共享公共文化服务发展的成果。”

  据统计,目前仙居县图书馆馆藏资源总量达70多万册,年外借图书达771977册次,已建成图书馆分馆11家(乡镇街道8家、和合书吧3家),其中安洲书苑、党校分馆、总工会分馆等3家和合书吧基本实现了城区范围内图书服务全覆盖。“2018年,我们将新增5家和合书吧,其中城区范围内新建2家和合书吧,3家乡镇分馆改造升级为和合书吧,通过阅读‘零门槛’开启仙居的书香新时代。”蒋恩智说。

标签: 仙居;图书馆;阅读;看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