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大陈岛森林公园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2018年03月22日 09:06:0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张聆听

  3月21日,记者从台州大陈岛开发建设管委会了解到,大陈岛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评审会日前在我市召开,经过专家组认真讨论和审议,《大陈岛省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17-2025年)》顺利通过评审。

  据了解,大陈岛森林公园由上、下大陈岛(不包括上、下大陈镇)及周边岛礁组成,陆域总面积1072.2公顷。大陈岛森林公园规划以“两山”理论为指导,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两个大陈”作为工作目标,统筹协调森林保护与城镇发展建设,通过保护和恢复海岛森林生态系统,合理利用森林旅游资源,对促进大陈岛开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在听取设计单位设计汇报后,评审专家组及与会人员详细审查了规划文本及相关图件,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专家组认为,《大陈岛省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17-2025年)》指导思想明确,内容全面,体系完整,同意通过该规划。

  1993年10月,省林业厅同意在大陈岛建立大陈岛森林公园。依托这个平台,近年来,大陈岛围绕“海洋、海岛、生态、人文”等优势资源,以海岛森林资源保护为主体,以休闲度假市场趋势为引导,以红色教育、垦荒精神为特色,重点实施林相改造、珍贵彩色森林建设、边坡绿化修复提升等绿化工程,镇容村貌焕然一新,森林覆盖率成功突破60%。

标签: 大陈岛;总体规划;开发建设;海岛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