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36所小学组成“学生解放行动联盟” 打造台州特色教育样本
2018年03月29日 14:55:4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姚苗苗

  近日,台州市学生解放行动改革项目推进会暨《生存教育》专题研讨会在临海市大洋小学北校区举行。来自台州各县(市、区)的教育科研负责人,学生解放行动联盟学校校长及《生存教育》任课教师、《生存教育》教师用书编写人员等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4年,我们以温岭横湖小学‘学生解放行动’实验为蓝本,成立了‘台州学生解放行动联盟’,全市36所小学参与试点。”市教育局教科所所长赵凌云介绍,经过三年多的研究与探索,“学生解放行动联盟”在个性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美丽校园建设和评价体系构建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实践成效,有效地促进了学校的内涵发展,已经成为台州教育的品牌之一。

  会议总结回顾了学生解放行动三年来的实践探索,还提出下一阶段,我市将继续推进学生解放行动改革,打造一批“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学生解放行动新样态联盟学校。通过学生解放行动区域创新协同发展项目的实践,实现课程资源共建、优质师资共享、数据信息共用。努力在美丽学校、智慧教育、课程再造、精准教学、创新管理、作业评价等方面有新的突破,探索一条有台州特色的育人发展模式,创造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台州模式、台州样本。例如在个性化课程建设上,要继续坚持上静下动、增科减课的策略,真正落实基础性课程的有效整合,为个性化拓展课程实施提供足够的时空。各联盟学校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实施六项改革行动。并推出《生存教育》、《和合文化》等台州地方特色和个性化的校本课程,给学生以自由选择的空间。

标签: 台州;学生;学生解放行动;解放;行动;生存教育;联盟;课程;小学;...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