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人民调解台州样板 市司法局在全市率先启动系列活动
2018年03月29日 14:55:4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颜敏丹

  为积极开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总结推广提升工作,市司法局在全市率先启动系列活动。3月28日,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人民调解台州样板现场推进会在椒江召开。

  当天上午,全体参会代表前往台州农港城调解室、椒江区洪家司法所、洪家公共法律服务站等参观学习。下午交流会上,椒江区、路桥区司法局分别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和发挥人民调解化解矛盾基础性作用为主题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去年以来,市司法局人民调解工作取得了瞩目的成果,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取得“新成效”,多调联动机制建设实现“新突破”,和合调解文化建设收获“新成果”。

  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有人民调解组织6057个,人民调解员2.25万名,受理各类民间纠纷调解案件4.3万余件,调解成功率达98.85%,有效缓解了各级党委政府的维稳压力。

  市司法局将2018年作为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推广年,大力实施人民调解固本强基、创新提升工程,促使“枫桥经验”在台州落地,努力打造人民调解台州样板。3月20日,该局制定、印发《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人民调解台州样板系列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实施人民调解规范化提升、人民调解业务提升、人民调解品牌提升等“三大系列行动”。

标签: 人民调解;枫桥经验;台州;司法局;新时代;创新发展;矛盾纠纷;椒...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